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7  18:49    来源:本网

  1月17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大力指导帮助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始终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高标准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会议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厅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了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奋斗历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坚持大事大抓强力推动,始终保持政治站位高度、行动落实力度、学习实践热度、制度约束强度,细化方案措施,开展学习研讨,抓好检查督导,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推进学习教育有序有效。二是坚持系统谋划守正创新,注重学习教育对象精细化、学习教育内容课程化、学习教育模式活动化、学习教育宣传网络化,推进学习方法精准高效。三是坚持感悟思想汲取智慧,结合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结合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重温党的自身建设史感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事业发展的勇气和担当,结合把握党的奋斗目标感悟住建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四是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惠民,聚焦最突出的短板提升民生质量、最具体的工作做实民生实事、最困难的群体完善民生举措、最急迫的需求排除民生隐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用心用情用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五是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稳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两大体系建设、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大行动、领域改革和制度创新两大任务、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两大目标,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运行,住房保障持续扩面提质,城镇居住社区品质稳步提升,镇域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制度创新成效明显,安全生产总体保持较好态势,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十四五”开局起步良好。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定历史自信,奋力走好住房城乡建设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彰显住建新的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在“学习”上深拓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践履知行合一的政治要求、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在“落实”上细对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接受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常态化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在联建共建、志愿服务帮扶过程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常态化开展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红色工地”“红色物业”创建活动,推动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强、业务强。三要在“促进”上提质效。从严从实开好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决防范治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风险隐患;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转化为落实“双区驱动”、两个合作区建设及“一核一带一区”等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以更实举措推进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两大体系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大行动,以更高起点推进领域改革和制度创新两大任务,以更严作风推进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两大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部先平及成员方裕平、彭秋华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陈天翼、郭壮狮、刘智民、刘玮、刘耿辉等在家厅领导参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清淦主持会议,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杨华郎、吕洪清、洪冰、李宏林等,厅机关各处室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约15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