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nginx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政务
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开幕
2019-04-11  15:38    来源:本网

  以“培养大国工匠、装配高品质建筑”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广东赛区选拔赛近日在深圳举行,共有30多支参赛队伍、100多名选手角逐2019年2月底前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入场券。这是装配式建筑技能首次登陆中国技能大赛的舞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陈天翼、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高尔剑等同志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开幕

  陈天翼总工指出,大赛既是一次大力弘扬新时代建筑行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全省装配式建筑行业形成崇尚知识、崇尚技能、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的宣传行动;也是一次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的一次比拼盛会;通过这次竞赛将会在全省装配式建筑行业掀起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热潮,为我省装配式建筑的加快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住建局高尔剑副局长也提出,在当前深圳正努力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城市范例”的背景下,必须打造一支现代化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让建筑劳务工加快向建筑产业工人转变,这是促进建筑业迈上中高端水平、建设制造强国的必然选择。借本次大赛的宝贵契机,我们应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对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作用,抓住机遇主动适应发展装配式建筑对产业工人队伍的紧迫需求,形成合力持续推进开展多层次、成体系的产业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凝聚“工匠精神”、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共同推动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