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大为
留言日期:
2020-09-08
主题: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年审
内容:
你好,我单位有一批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证书今年8月份到期,因疫情缘故无法进行年审延期。该证书由省住建厅办法,请问疫情期间是否有特殊处理办法,此类情况该如何处理呢。如果仍可以进行年审延期,有哪家指定培训机构可以办理?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8
答复时间:
2020-09-08
答复单位: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答复内容:

一、根据改革要求,我省建筑施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由行业协会核发、自律管理 按照国务院有关同意广东改革先行先试的批复意见和省政府第169号令要求,2012年12月1日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将建筑施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核发事项转移至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实施。 二、启用电子证照,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2018年6月1日起,省建筑安全协会全面启用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电子证书,电子证书的启用大大缩短了制证和发证时长,从原来的考核合格后15个工作日缩短成为5个工作日。查询证书的单位或个人只需通过手机关注“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证书查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或者直接扫描资格证书的二维码即可查询。查询方式均在资格管理系统、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微信公众号及各培训考核站张贴公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