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tqz63889
留言日期:
2021-12-26
主题:
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
内容:
你好,这次的建筑企业资质证书延期和换证范围不包括建筑业企业三级资质,是不是原资质证书默认继续有效不需要换证了,但是有效期是到今年12月31日到期的,这样会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业务,毕竟资质证书上的有效期是到12月31日为止了,还有几天就过期了而且不换发新的有效期资质证书,这样很容易误认为这个公司的资质已经过期没用了,没有继续承担工程施工的资格了。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2-26
答复时间:
2021-12-27
答复单位: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答复内容:

1.按照国务院国发〔2021〕7号文,现有资质标准中建筑业企业三级资质、勘察丙级、设计丙丁级、监理丙级等资质已于2021年7月1日起取消,企业已取得的上述资质仍然有效,有效期延长至新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实施之日,新的资质标准实施后,持有上述资质证书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实行换证。
2.目前,企业可持原有资质证书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文件开展业务。文件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建筑业“证照分离”改革衔接有关工作的通知》(建办市〔2021〕30号)。企业可自行登录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查阅下载相关政策文件(http://www.mohurd.gov.cn/)。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