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韶关、清远市实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2-06-24  17:38    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部署,6月22、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派出专家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分别赴韶关市、清远英德市、阳山县实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工作组兵分两路,一组实地踏看韶关市曲江区松山街道三村社区、曲江区马坝镇碧桂园曲江府、浈江区执信小学、曲江旧桥、芙蓉隧道、西联隧道、工业西小区及工业中泵站等受灾情况。另一组实地踏看清远英德市人民医院北、英德市阳光国际公寓地下车库、阳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内涝点、阳山县南内涝点、阳山县供水有限公司。工作组详细了解受灾抢险工作进展,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一线抢险救灾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与韶关、清远市政府和住建系统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学习领会我省近期防汛救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指示要求,详细了解两市受灾情况及住建领域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指导两市住建系统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工作组指出,本次北江出现百年一遇的洪水,韶关、清远市住建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有效有序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成效显著。

  工作组强调,一是要全力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抓紧开展给水、排水、道路、桥梁、燃气、公厕等受损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抢险修复工作,强排内涝积水,排除隐患,尽快恢复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二是要做好灾后受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紧盯前期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危房老楼、农村削坡建房及易涝点等危险区域,及时做好围蔽措施,妥善安置转移市民群众。三是要加大对主次干道以及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场所外围的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除洪水带来的垃圾杂物、污泥等,做好城市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和消杀工作。加强生活垃圾转运站、填埋场、焚烧发电厂等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保障生活垃圾得到无害化处置。四是要强化灾情信息管理报送工作,充分认识灾情信息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收集、统计各县市区受灾情况,及时汇总、整理并报送需省级部门协调解决事项的具体工作量。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统筹抓好防疫和防汛各项工作,特别是受灾地区,要做到“防汛救灾正当时,疫情防控不停歇”。六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统筹调度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市的市政排水作业支援队伍和相应救援物资支援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后续,如需继续调度抢险救灾应急救援设备和队伍,可由市政府统筹提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保持紧密配合,及时予以协调解决。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及房屋建筑、水务、环卫等领域专家参与了检查指导。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