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排水防涝调度视频会议
2022-06-17  14:54    来源:本网

  6月16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再次召开全省城市排水防涝调度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降雨防御的工作部署,对“龙舟水”强降雨期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排水防涝视频会议及张虎常务副省长主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讲话精神。会上,广州市黄埔区、韶关市、汕尾市海丰县、肇庆市高要区、揭阳市城市排水主管部门分别对近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遭遇今年“龙舟水”期间最严峻的防汛形势,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对极端天气的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台风、洪涝灾害要提前部署、提前行动,要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安全底线,毫不松懈做好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度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防御工作。对于未能及时整治到位的易涝积水风险点,要设置警示标识,制定专门的处置方案。加强对立交桥下、地下通道等易涝区段和重要设施的巡查、监控和值守。

  二是要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相关操作规程,加强对作业人员的交底和培训,切实做好劳保措施,强降雨期间不能保证施工安全的作业,要坚决停工、撤人。

  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要主动同应急管理、气象、水利部门加强联系,在属地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针对可能出现超设防标准的极端强降雨,果断采取“停工、停产、停运”等措施。

  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及值班值守。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涝情“一日一报”制度,及时、主动、完整、准确上报每日雨情涝情。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值班值守,提前预置力量,确保一有险情灾情能够快速反应。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排水主管部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共约180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