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障你的数据安全及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

我们建议使用chrome或Microsoft Edge浏览器。

若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为QQ浏览器、360浏览器、2345浏览器等仍出现该提示,请切换至极速模式。×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城乡建设 > 动态信息
攻坚克难 标本兼治
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
2022-01-23  21:13    来源:本网

  近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带队,先后到清远、中山、茂名市调研督导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典型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组分别与当地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察看了有关污染防治工作。其中,在清远市,实地察看了青山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绿能环保发电项目运营等情况;在中山市,实地察看了土瓜涌和青岗涌黑臭水体治理、中嘉污水处理厂运营等情况;在茂名市,实地察看了茂名市第一水质净化厂建设、新湖公园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抓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压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置、中山市内河涌污染治理、茂名市小东江和水东湾水污染治理等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大力破解渗滤液处置难题,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行为,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管理特别是飞灰处置工作,加快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二要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管网修复和雨污分流,建设污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推动生活污水处理“双转变、双提升”。三要持续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综合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系列措施,对新发现、群众举报的黑臭水体及时加强治理,抓好河道日常管理,确保城市黑臭水体“长制久清”。四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强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做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扎实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调研组还分别结合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推进建筑承灾体调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清远、中山、茂名市领导以及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有关主管部门和部分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

-